琉球文化完全不同於日本的大和文化。在歷史的長流中琉球沐浴在中國、日本、美軍等中西文化的洗禮中,形成今日獨特的琉球飲食。

但在世人不解其特色之時,看著被喻為『 夢幻食材 』的沖繩物產一直被埋沒於日本物產中,被當作是一般平凡無奇的商品,長壽村的人瑞每日必食的黑糖、昆布、海鹽、泡盛酒等養生食品台灣家庭卻無緣品嚐,遂興起何不架起二地 文化物產交流的橋樑,讓嚮往吃得健康又美味的國人能夠一探沖繩人的的獨特庶民美食,於是民國 91 年中琉物產成立了。

透過每次親自到沖繩原產地與農家或製造業者品鑑與專業挑選,開發適合台灣消費市場的『 台灣限定品 』,訴求『 原產地直達 』的物流機制,我們真正做到了所有產品的生產到製造過程都是在沖繩縣完成,並於製成後立即出口至台灣,保留食材的原味,將最新鮮的美味產地直送至消費者的手上。

同樣地,台灣特有的精緻農產也陸陸續續經由中琉物產的推廣進入琉球,增加雙方經貿交流的管道。除了把台灣農產精品拓展到日本各地,其嚴選台灣農產精品也介紹給台灣消費者。台灣是個寶島,其歷史人文下所生產的物產也是我們積極開發的目標。原住民原鄉文化其歷史內涵也是我們注重開發的一段。台灣城鄉中仍有許多物產其歷史背景所創造之商品我們稱之為物產如何開發及行銷也是中琉物產的使命之ㄧ。

每一樣產自台灣或日本農家用心栽培,細心呵護的精選食材都是我們珍視的寶物。值此全世界食品品質漸有崩壞趨勢之時,我們合作的國內外廠商依然堅持傳統與科技,美味與健康並行的自律規範。這也是中琉物產一向堅持高品質保證向上提升與維持不變的信念。